〄─月云书

如何渡暖意才能化尽你眼底千山月下霜

all非 重临 第十章

路强重生梗,有私设,大概是路明非=黑皇=尼徳霍格,路鸣泽=路明非半身≠白王,前文戳我可看。

     老唐惊惶地跑着,至于会不会暴露的问题,他已经没有精力去思考了。但渐渐的老唐发现,越是奔跑,那个身影越是如影随形,同绝望一起到来。

     突然,老唐一个踉跄,幸好一双手及时扶住了他,他抬头,看见了一个女人,一个拥有绝佳好身材的女人。
 
    女人说:"往这边来,13号"

    "队长!"老唐惊叫出声,颇有在异乡见到亲人的那种痛哭流涕的喜悦感。

    "行了行了,多余的话就不必多说了,快跟我跑,再多说话你就和你后面那玩意儿相亲相爱去吧。"麻衣边说着边把老唐试图揩油的手抠下来扔到一旁,天知道那个三年级有多难缠。

   老唐悻悻地收回手,跟着麻衣跑。

     一直到游泳馆的门前,麻衣停下来,对老唐说"进去吧,青铜与火之王主要是用的是火属性的言灵,与水天生就是相对的,你在游泳馆先躲躲。"

  老唐莫名有些惶恐,"队长,那你呢?"

  "至于我,既然是队长就不能把我的队员丢下不管啊,虽然他们确实没多大用。"麻衣耸耸肩。

  老唐还想再说些什么,可是麻衣没给他这个机会,"行了别再多嘴了,想死就出去,我已经吧你带到安全的地方了,剩下的好自为之吧,我走了。"麻衣下了最后通牒,说完就走,毫不拖泥带水。

  老唐没法了,他看着麻衣离去后,最终仍是推开了游泳馆的大门,他有一种预感,就好像推开了这扇门,就再无退路了。

  卡塞尔的游泳馆很大,此时漆黑一片,放眼望去,只有些漂浮着的白茫茫的水汽,恍惚间,老唐好像看到了两双眼睛,两双熟悉的眼睛,在黑暗中分外明显,因为那是两双耀眼的黄金瞳。

  老唐打了一个哆嗦,突然觉得有点冷,再定睛看去却又只有一双眼睛了。老唐走近,看到一个人影坐在池边。

   刚刚应该是眼花了吧,老唐心想。

   "嘿,兄弟你大晚上的不睡觉跑游泳馆来泡脚啊。真巧,一起啊。"老唐故作轻松,一只手就要搭上那人的肩,尽力地忽略内心存在的不安与诡异感。

  "因为学校派我来驻守游泳馆啊。"路明非回答道。脸不红气不喘,完全看不出他正在睁眼说瞎话。

  "哇塞兄弟,那怎么只看见你一个人,难不成其他人都躲着?"老唐问。

  "哪来其他人,就我一个。"

  "那兄弟你厉害,这可不是1V1那么简单了,这简直就是等级差的挑战啊。"老唐钦佩地看着路明非。

  "没办法能者多劳嘛,"路明非说,"话说......"

   "什么?"老唐没听清。

  "你没感觉到吗,他要来了。"

  一句话把老唐惊得脸上苍白一片,他感觉到了。

  "哥哥......哥哥......"

   老唐没有再多说话了,撒开腿准备开溜。

  路明非在他背后响起,"你要走吗,你不会后悔吗?"

    "兄弟我知道你想找个人聊会儿天,可我真得跑了,我留在这里才会后悔!"老唐大喊着,没有回头,就冲了出去。

  他没有听见的是,路明非的低语"你会后悔的,诺顿。"

   游泳馆中再度化为沉寂,过了不知道多久,泳池中的水开始极度升温,一个少年浮出水面。

  少年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,他一眼就看到了双腿盘坐在岸上的路明非。

  "你是?感觉好熟悉啊,我们认识吗,你有没有看见我的哥哥。"少年问。

   路明非幽幽地看着康斯坦丁,很久后才回答道,"康斯坦丁,你来晚了,诺顿已经走了。"

    “这样啊,那你能告诉我他在哪吗,我在找他。”

   路明非并没有直接回答他,反而提出了另一个问题,“康斯坦丁,你有想过吞噬你的哥哥吗?”

   “哎?”少年瞪大了眼,像是对这个问题感到十分惊异,“怎呢可能呢,他是哥哥啊,他比我强很多。”

   “那康斯坦丁愿意被哥哥吞噬吗?”路明非又问。

   “当然,吞噬了我,哥哥就能变得更强了,这是我们的约定,然后一起,君临世界。”少年笑着,好像对自己的结局十分满意。

   路明非沉默了,接着,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,“如果诺顿有危险,你会去保护他吗?”

   “那一定,谁都不准动我的哥哥,因为,他是我的哥哥啊”少年瞪圆了眼。

   路明非没有问题了,他看着康斯坦丁,然后将手轻轻拂过康斯坦丁的额头,“去吧,康斯坦丁,去找诺顿吧,你出去,就能看到他了。”

    少年心满意足地离去,路明非再没有看他一眼,反而闭上了眼睛,有些事情就是命中注定,康斯坦丁,要陨落了。

   路明非没有阻拦老唐也没有阻拦康斯坦丁,不是因为他不能暴露,而是因为这是他需要的,这是路鸣泽的安排,为了他,为了他们,为了打破这命运所安排的命运,因为他们,是弃族啊......

  游泳馆又恢复了沉寂,好半晌才传来一声模糊不清的低语,“诗蔻迪的剪刀吗......呵。"

   几天之后,中国三峡水库。

  是夜,天空看不到几颗星星,孤寂而散发着微弱的光。

  "你们都知道龙王如果现身于世要带来的危害,所以此次任务至关重要。都明白吗。"曼施坦因在船上,发表着任务开始前最后一次动员。

  众人纷纷点头。

  水下作业组是在潜水测试中分别排行第一和第二的路明非与恺撒。

   老实说,恺撒是有点郁闷的,不仅仅是因为他没有拿到第一,更因为之前在诺诺的生日宴会上路明非落了他的面子,所以两个人相处分外尴尬。额......不,或者说尴尬的只有恺撒一个人,路明非到像个没事人一样和他一起训练,话又少,这让十分想想追究的恺撒找不到机会重提这件事,他不和路明非说话,路明非也绝对不会和他说话。恺撒有气也没处发,两个人没有多余的交流,但意外的是在训练中却配合的不错。

    这叫个什么事儿,恺撒郁闷着,但他不会因为私事而耽误公事,恰好诺诺留在水上也让他安心不少,恺撒自我安慰,带着路明非一同下水。

   出于对两位学员的信任,曼施坦因将一直提起的心放松了一点。

   长江水面上泛起了白雾,漆黑的夜晚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笼罩着一层轻纱,有着长江女神称号的江豚,突然从水中一跃而出,激起一阵水花。

   希望是个好兆头吧,曼施坦因感慨。

   此次行动,由于恺撒的经验所以由他担任队长,路明非为队员。

  两人在用钥匙的血打开青铜城的入口后成功进入了青铜古城。

   恺撒用转接线呼叫摩尼亚赫,对曼施坦因汇报当前的情况。

  而路明非直视着前方向他行礼的蛇脸人雕像,恭敬有礼,一如千年之前诺顿邀请他来青铜城小住时的景象,今时不同往日,他之前是很高兴的,诺顿说青铜城是送给他的礼物,那可是第一次,他收到这么奇特的礼物,欣喜于他们的诞生。

  然后......

   路明非微微低头,碎发遮住眼睛,看不清眼瞳里流动的情绪。

    恺撒结束联络,就看见站在前方沉思的路明非,走上前,拍了拍路明非的肩,"走了,想什么呢。"

   路明非没有答话,顺从的跟着恺撒,走上这条等待千年的路,因果循环,报应不爽。

  跟着燃料线来到神殿前,路明非抬头仰视那座巨大的青铜雕像,青铜与火之王,诺顿。这个视角他很不喜欢,对他来说也很新奇。但看了没一会儿路明非就移开了视线,这个雕像,和诺顿一点儿都不像。

  神殿的湖心下,埋藏着成千上万的白骨,散发着森森寒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恺撒虽然没什么害怕的心理,但穿梭于白骨间难免有些不适,再瞥见路明非半点神色都未改变。雄性动物的本能和加图索家的荣耀促使恺撒迅速收回了那丁点不适。

  再一次面对活灵,恺撒已经有了经验,二人顺着通道成功进入了诺顿的寝宫,一个很普通的,中式民居。

   "哇哦!"恺撒吹起了口哨,看来咱们的龙王生活很朴素啊。

  路明非瞥了他一眼,兀自不说地走进堂屋,坐在矮桌前,"少说话,多做事。"

  ......恺撒的恼火在积蓄,"那么你呢,优秀的s级生莫非就坐着看吗?"

   "当然不是。"路明非回答,"你忙你的,我绝对不会去看你。"

   恺撒一直以来自认良好的风度在逐渐崩溃,算了,恺撒真的是没脾气了,算算时间,早点做完事早点和这家伙分开,简直比楚子航还难搞。

  恺撒在观察周围的环境来确定这就是诺顿寝宫,所以他没有看到路明非低下头看矮桌上所放纸张中的字迹时,眼中流露的光。

   恺撒不是诺诺,他会在第一时间先完成好任务,再有多余的时间才去看其他的事情,炸弹已经安置好,按照他们的时间来看,他设置的是在30分钟,应该是够的,做好一切后才冲堂屋里的路明非喊到,"准备任务结束了,全程划水的a级生。"显而易见的嘲讽。

   路明非却仍在堂屋里,只有声音穿出来,"稍等。"

   恺撒不耐烦地走向堂屋,他看到路明非坐在矮桌上写字,"嘿,用龙王诺顿的笔和纸,s级生,你确定吗?"
   路明非头也不抬,"我叫路明非,请你正确称呼我,三年级生。"

   "好吧好吧。"恺撒摆摆手,"礼尚往来,路明非同学,你可以叫我恺撒。现在可以走了吗?"

   路明非起身收好他写的东西,恺撒很有风度地没有暗自窥视他写了些什么,只是在路明非点头后就准备往外走。

   这个时候,细微的摩擦声响起,两人同时脸色一变,脚步声响起,有人进来了。

   这个时候进来的是谁,还用问吗,总不可能是有跑到这里来潜水吧。

   恺撒迅速扫视了一番周围,四壁皆空,迅速拉起路明非就藏到了门后与柜子间的一点缝隙里。没有其他办法了,他们总不能和龙王硬碰硬吧,找死都不是这个找法。

  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,恺撒的心跳也越来越快,缝隙很小,路明非和他挨得很近,两个人拥在一起,路明非在恺撒怀里,这个时候,恺撒反而get到了路明非其实长的很好看,是那种很安静的好看,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就很乖,像那种班上认真搞学习的安静少年。

   恺撒怔住了,路明非还是s级血统,他们很合适,就是家世不太匹配,恺撒想。不对,恺撒猛的回过神来,他在想什么,恼怒倒不是因为诺诺,他当初选择诺诺就是因为诺诺足够优秀,她是女生中少有的a级血统,家世显赫,就连外表也都是数一数二,这样优秀的女孩足够配的上他,这是他当时的想法。

   所以恺撒究竟在恼火什么呢,无非是因为他把眼前这个刚刚还惹他生气的家伙同诺诺做对比罢了。

不过恼火归恼火,在脚步声在门前停驻时,恺撒的心脏仍是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,该死,是吊桥效应!恺撒受到了影响。

   而路明非没有注意恺撒究竟在想些什么,他全程闭眼,躲藏,是没有什么用的,他们的气息早在诺顿进入青铜城时就暴露了。

   诺顿在门前站立,故意勾动着门内人脆弱的神经,然后一个时间猛的拉开了门,使门后的两个人暴露在他的视线内。

   恺撒最后清醒时的记忆就是路明非的眼睛,一双黄金色的眼睛,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,然后他就昏厥了。

   路明非将凯撒放在地上,站起身来直视诺顿。

   诺顿还没有融合完成,他不认识路明非,但他感受到了敌意。

  龙类之间的搏斗,往往不是言灵法术之间的远程搏斗,而是在施加了言灵后的近身肉搏,在诺顿感受到敌意的时候,路明非就已经完成了言灵的施加,向诺顿冲了过去。

  诺顿想要抵挡,却被路明非直接压下,路明非上手对着诺顿的脸就是一拳,诺顿被打蒙了,这个感觉怪熟悉的,挣扎着好不容易脱身,诺顿赶紧询问路明非,"你是谁?"

  路明非笑笑,讲身上的潜水服尽数褪去,一脚就向诺顿踹来,直把他踹的老远,撞在青铜城的墙上。

   诺顿挣扎着起身,就听到了路明非极张扬的回复。

  "我是你爸爸!"

晚点了,我可太困了,王者害人,明天不更,休息。

评论(15)
热度(53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〄─月云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